後台:香港電影金像獎 – 充滿情感的podium

後台:香港電影金像獎 – 充滿情感的podium

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曲終人散,現在來說賽果後感也未免太遲,該說的都很早說了,到現在還想多說的著實不多,只留下兩句,就是希望業界和觀眾對這班影壇新世代的支持,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,而是繼續集結力量,讓這幾年的新導演有力量成為一股「新新浪潮」,為港片開拓新一片天空。還有就是可喜見到如《幸運是我》、《樹大招風》都因為於金像獎取得佳績,而獲得重映的機會,希望大家能入場支持一下。

film awards04

想說的是,開心見到這兩屆金像獎的水準也比早年提昇不少。我認為香港電影金像獎貴為年度影壇盛事,莊重是很重要的。還記得過去數屆,司儀的tag彷彿把這晚會變成像《歡樂今宵》或是《獎門人》式的game show,你窒我、我窒你,若視這樣為節目氣氛的一種,對不起,我不懂欣賞,我認為這樣隆重的頒獎禮應要有其神聖、莊嚴的感覺。

film awards03

去年劉青雲、今年鄭中基,以一位司儀上場,把所要講的變得簡而精,開場九分鐘的表演固然精彩,以金像獎的budget能炮製出如此國際級水準的opening,絕對見得人!其後簡而精的司儀稿,讓頒獎嘉賓有充份時間講話,而得獎電影人也有充份時間致謝,相信這也是很好的禮貌表現!還記得當晚直播背後的一個小花絮,在頒發「最佳女主角」前,司儀鄭中基站了出台準備,跟在場嘉賓有講有笑,其中更偷偷地表示:「我們今晚流程好順,只over run了三分鐘!」

film awards02

film awards01
於壓軸部份出場頒「最佳男主角」的頒獎嘉賓黎明出場時,贏得全場熱烈的歡呼聲,他沒帶來讓人拍案叫絕的金句,只表示自己充當速遞員,把一個讓人升職加薪的大信封帶來這個充滿情感的podium。說得太好了,金像獎舞台就是給電影人充滿情感的podium,如今舞台效果再進化、提名名單效果如何漂亮,最重點還是那份讓人乍驚乍喜的心情,你看金燕玲、曾志偉、惠英紅,他們都是金像獎常客,但到上台前一刻的心跳,還是如舊的令人回味,就是這份情感讓我們繼續好好愛這個地方。

Comments

comments

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