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歷史古蹟 前中區警署「大館」 即將開放

百年歷史古蹟 前中區警署「大館」 即將開放

位於中環荷李活道,已有過百年歷史前中區警署,經多年修葺後搖身一變,成為歷史文化集中地,並命名為「大館」,將於今年5月29日,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 ,設古蹟導賞團、藝術導賞團、表演和展覽。

所謂「大館」 ,是指集合了三項香港法定古蹟——前中區警署、中央裁判司署以及域多利監獄的中區警署建築群,已於香港矗立超過170年,與香港開埠歷史近乎同步。其中前中區警署自1864年落成以來,已經是警察總部的所在地。而大館,也是指「總部」,負責領導各區警務的意思。昔日建築群集警署、法院和監獄於一身,屬全球少有。它既是香港歷史中不可或缺的印記,亦是記錄社會變遷的重要章節。

1

整個保育活化項目共有16座歷史建築,包括前中區警署、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三項法定古蹟,並興建一座美術館和一座綜藝館。

2

活化項目刻意保留域多利監獄囚室原貌,可以透過真實面貌,認識香港歷史。

3

而新建的美術館設計新穎,充滿時代感。

4

而前警察總部大樓則保留原有的紅色外牆,為活化項目中的標誌建築,大家可以從建築中認識香港開埠歷史文化。

大館開放後,除了參觀之外,更有不同的導賞團、展覽和表演,除了能體驗舊日故事,亦能欣賞不同當代藝術、展覽及表演。

有關大館詳情,以及登記大館入場證可到官方網站登記:
https://www.taikwun.hk/

地址:香港中環荷李活道10號

Comments

comments

Powered by Facebook Comments